2010/05/06

改善 flash 在 ff3.6@win7 中頓頓的毛病

看線上影片常常三不五時就會頓一下,雖然電腦等級不錯 (c2d 2.0g, 3G RAM),更換顯卡後仍沒有明顯改善

趁著有一些空檔就去爬文看看人家是怎麼解決的:

 參考連結:
http://www.dslreports.com/forum/r23210967-FireFox-YouTube-pausing-problem-on-FF-Adobe-Flash

修改 about:config
browser.sessionstore.interval 預設值 10000 (10s) ,修改為 300000 (5m)

修改 flash 的全域設定,將儲存區提高到 10M

停用無用的 plugin
office 2007
itunes application detector


奇怪的是,這個問題,在 ubuntu 上就沒有發生過....

5/27 更新:
想起在 ubuntu 上為什麼沒有發生過...

因為我在 win7 系統上有裝 GDI++,記得有人提過,開啟 GDI++ 時,瀏覽網頁時速度會變慢
想到這,我把 GDI++ 先結束,再重新啟動瀏覽器,連到 youtube ,點選之前看會頓的影片,播放後,發現狀況改善很多

雖然證實了 GDI++ 的確會影響到 youtube 的影片流暢度,但我還是不想跟美美的字型說掰掰;於是我想到一個好主意:firefox 是以外掛的方式呼叫 flash plug-in ,所以我乾脆就把 flash plug-in 列入 GDI++ 的忽略清單,讓 GDI++ 不要渲染 flash

方法如下:
  1. 編輯 gdi++.ini 
  2. 找到 [UnloadDLL] ,在下面加上
    NPSWF32.DLL
  3. 儲存後離開
再重新打開 firefox ,發現狀況改善不少;感覺上和關掉 GDI++ 很接近;但是 firefox 的字型仍然有渲染到

另外一個問題,之前因為 GDI++ 無法正常的渲染 Chrome ,必須加上 --no-sandbox 的參數才可以正常渲染;在 Chrome 改版之後,以 --no-sandbox 參數啟動後,Chrome 提示這樣做會有穩定性及安全性的隱憂;爬文之後,得到 GDI++ 新版:氦版的訊息


據使用過的人表示:新版和 WIN7 的相容性較好,我就下載了新版,然後啟動氦版 GDI++ ,再用正常模式啟動 Chrome (不加參數),然後就看到正常渲染的網頁了 ^ ^

附加的好處是,win7 的字型似乎比之前更好看~

我找到的氦版GDI++

1 則留言:

maimai 提到...

那請問win7用ie9看flash有時會lag, 是否該怎麼解決呢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