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7/10

[d50]勝興車站

勝興車站,這個地方在我到達之前,是有著無比夢幻的想像空間的,畢竟婚紗這種東西能夠在這裡拍,表示景物有一點的程度
但是,我又再次被騙了... 或該說,期望越大,失望越大?真是標準的 "有圖照樣沒真相" 的經典 ... oTZ

撇開我之前的想像不提,勝興車站還算是個不錯的點,不過和我去過的其他車站(台北車站、台中車站、集集車站、車珵車站、嘉義車站、阿里山上的小車站)比起 來,勝興其實有點 徒負盛名 ... 為什麼?我去過的前四個車站,都算是滿有特色的,大小不提,建築物都能讓人一眼就看出是哪裡的車站;比較起來勝興車站看起來只是個售票亭而已 ...

前三張山裡面的景,是從綠葉方舟(簡餐店)後山上的一條小徑走過去的,小徑的路程約 5~10 分鐘,路況不好,沿路都有些小坍方,不過還算乾淨(就是還不到用開山刀來開路的程度),走出小徑後沿路朝鐵道走,會先經過另外一家敲山下(簡餐店,整修中 或關店了),再走二十公尺左右就到鐵道了

照片中有 [中國媽媽的店] 開始,是勝興那邊的一條 .. 商店街(雖然滿有復古味的),有幾間店還滿有特色的,我們去了一間賣軟陶的店,裡面有很多唯妙唯肖的軟陶,有大大小小的貓、招財貓,大頭狗,水果,黃金先 生,還有一些很可愛的小東西,可惜禁止拍照,只好來個 沒圖沒真相 了

鐵道的部份 .. 沒什麼好講的,反正鐵道就那樣 .. 值得一提的是,要去的人記得穿鞋子,可以進去隧道裡面看看(要帶手電筒),我們沒有走很進去,在勝興車站留下了一個小小的遺憾,以及來日再訪的理由

以下僅縮圖銳化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