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8

twits for iPad

標題學 fred ... 請儘量罵我沒創意 ... m(_ _)m

對於期待已久的產品上市,總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...
不過這次 iPad 讓我只有喜:不用花錢了!不是我想買的東西!



iPad 目前的定位看起來,就是大小螢幕的差別 ---

看網頁、電子書用手機很痛苦?沒關係,我們有 iPad !
iPad 不好帶不能打電話?沒關係,我們有 iPhone !

您的心聲蘋果都聽到了!而且商品一應俱全喲! ;-)

嘛~~ 我有定期在追 fred 的 blog,對電子書,我的看法和他一樣:
短期內電子書應該沒什麼希望,因為大家都想搶市場、定規格
這樣子的話,現在花錢投資在電子書,很可能會有收不回來的風險

而蘋果對中文市場的態度向來都不是很積極 - 我可不想拿平板電腦來看英文小說啊 ... ╮(﹀_﹀")╭
再說,個人喜歡紙本書 - 它便宜很多,而且攜帶方便;再者,對於電子書看來一定會搞的 DRM 深惡痛絕;除非是工作需要用到電子書(工程用),否則不太可能隨身帶著 iPad
所以 iPad 看起來比較能期待的應用就是:上網 + 文書處理(應該要加鍵盤吧) + 簡報

iPad 看起來是個定位頗明確的產品(捻鬍鬚),但是有多少人會買帳... 就很難講了 ... 來大膽預言一下:iPad 由於是介於筆電和 iPhone 之間的東西,生存空間看來不大,所以 iPad 賣相應該不會大於任一個,反而應該會拖到其他兩個的銷售量;嗯 ~ iPad, 你作於牛頓的接班人,希望你撐的下去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