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4/22

試用 firefox 3: beta 5

耳聞新火狐的效能改善很久了,也很心動,不過... 因為我使用 gdi++ 的關係,火狐的顯示一直很詭異 ...

gdi_ff3b4.png

非得要關 gdi++ (或是將 firefox.exe 設在 exclude 區段)火狐才能正常,真的是令人非常火大

在長時間對自己的催眠與妥協之下:"你不需要 gdi++ ..." "你想玩 firefox 3..."

我忍痛關掉 gdi++ ,啟動 firefox 3,看到的版面真的是 ... 有夠大

ff3b5

這樣子是要怎麼玩啊 ... 每一頁都要縮小(好消息是同一頁只要縮一次)
工具列、書籤列、分頁列大的要命~~ 可以看的地方又只有一點點... 吼~~~~~~~~

就在萬念俱灰之下,我放棄了 firefox 3
就在萬念俱灰之下,我放棄了 firefox 3
就在萬念俱灰之下,我放棄了 firefox 3












騙你的 ... 我找到解法了 .. ^ ^

  • 使用 gdi++ 文字會亂掉的問題

    嚴格說起來只有一句話
    gdi++.ini 中,這行關掉就 "比較" 不會有問題了
    ;Shadow=1,1,5

    會說比較不會是因為有時火狐還是會亂掉.. 需要重新 enable / apply 才會正常
    不過總比 shadow 開下去必死好的多

  • 版面過大的問題

    這個問題應該跟我把解析度中的 dpi 調成 144dpi 有關
    但我又不想只為了火狐把整個系統的解析度調小,不然會只有火狐正常,其也的應用程式字型會小到不行

    好在有問題的不只有我,底下是解法

    在 about:config 新增一整數值
    名稱:layout.css.dpi
    值:96

    這樣就會比較正常了

    參考來源
    http://ubuntuforums.org/showthread.php?t=706788

    ps. 按照上面修改火狐,再啟用 gdi++ 的 shadow 居然就沒問題了 ??!!
    實在有點詭異 ...
  • 2008/6/17 更新:
    其實是我一時不查,把 GDI 的功能都關了才正常的 ... 0rz
    想想也是,GDI 造成的問題,關了 GDI ,自然問題就迎刃而解啊.. 我真是豬頭

    真正的解法在這:GDI++ Helium

    換用這個版本才能夠真正解決問題

    為什麼會這樣 ... 我也不知道,猜測可能是裡面包的 DLL 不一樣吧
終於可以愉快的開始用 firefox 3 了(鬆一口氣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