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0/17

鹿港自由行



大里至鹿港,最佳路線:
文心南路 - 轉新興路(愛買) - 直走接中山路三、二、一段 - 右轉中正路二段(加油站)、一段 - 接三民路 - 接彰鹿路 - 接彰化中正路 - 福興古蹟區(天后宮、文武廟....)





以下是福興社區,古蹟區














這位老人家是賣藥品的,我們到的時候大概下午三點
可能累了,在睡覺









這裡的路口有標示 鹿港老街
我們是從超~熱鬧的鹿港商店街走進去才看到的
指示不明顯




說是老房子,其實都拆的差不多了
這是 碩果僅存 的其中一間




老街內處處都有這種小巷子
僅容一人通過




這是某 書道院 的前面
忘了拍書道院了
就在右下角的角落




這裡的牌樓標示 "天后宮"
我以為天后宮是另外一間 ...(最後那幾張照片)









這隻 "公"貓正走向同伴




很有趣的景
三代建築在同一個地方
右下是最舊的,右上看起來大概十~十五年,左邊的白色建築應該少於五年(由金屬管路及外觀判斷)




天后宮屋頂一角




這條路上有人力三輪車可以乘坐
另外還有一些頗具特色的老店,一邊營業,一邊提供參觀
這應該是鹿港的商業經營模式
很多店家(包括古蹟區)都是這樣子的
雖然商業氣息濃厚,但也可以感覺出鹿港人是真的很努力在維持舊時代留下來的基業


這個路口有個名字叫 隘門
只能讓一台摩托車通過
















這是在古蹟內









半邊井
人太多了,拍不到井




半邊井旁的人潮
聽說這是著名的景點 ~~ 不過人太多很難進去拍
半邊井 在左下角









這兩棟樓房大概是民國五、六十年蓋的
雖然不是古蹟,在陽光的襯托下,也有不錯的感覺
而中間的意和堂 ... 就很怪了
有時候我在想,是不是古蹟區裡的房子被拆了來蓋樓房?
也許是在古蹟保護意識還不流行的時候的事情














用各種廢棄物做成的摩托車
是待售的貨品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裡就是 "大" 天后宮的後殿了
前殿有好幾個拿大炮的人
所以我就跳過沒拍 ...




藍色衣服那位是美女喔 ~~ 可惜男友跟太近了,一直沒抓到正面
啊 ~~ 不是啦,我是說這個後殿的彫刻和建築也相當的有特色




我是在拍他們拜拜的樣子









右下有一個入口可以買紀念品
不過他們她媽祖塑造成貓眼的搞笑黑女人... 這我實在不能接受
反而前一陣子全家的好神公仔,裡面的媽祖做的比較好
既有神的感覺,也有媽媽的慈祥
這才是我想像中的媽祖




鏡頭不夠廣啊 ... 當時忘了再退幾步 ..
出入的人太多了,我站的地方會擋到路 ... > <"


















這邊的人很有趣
讓我想到那個廣告:有神!快拜!!




人們的誠心,是不容置疑的
就連我,都可以感覺的到





感謝收看 ...




a quickr pickr post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