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3/23

南下/北上 傻傻分不清楚

星期五臨時決定坐火車去通霄玩,閃光興沖沖的找了景點,隔天早上就衝去自動櫃員機買票

買了 台中-通霄 的區間車,花 $180($90x2)
然後不以為意的走到第一月台,坐了 "北上" 的區間車 <-笨點一

坐到南勢的時候,車掌驗票,好心的他提醒,本班區間車沒有到通霄,要在苗栗站換車

還沒發現嚴重性的我們,在苗栗站拉了工作人員問,到通霄應該換哪一輛車,工作人員也很熱心的告訴我們:下一班莒光號坐到竹南站可以換車 <-笨點二,他不知道我們是區間車;我們也不知道,不同車種是要補票差的

坐到竹南站,心情還不錯的準備要出去找東西,沒想到磁卡一直被退,看了一下訊息:逾站

靠腰~ 難道遇到傳說中的補票?!

走到補票的窗口,閃光費心解釋了一堆,補票人員歸納似的做了總結:所以你們要在這站出去就對了? <-補票花了 $128

這時候竹南站外面天氣還不錯,心情也還不錯的我們,走了五分鐘找了間餃子店打發了中餐

接下來,"又"很高興的去自動櫃員機買了竹南-通霄的票($158),準備要繼續未完的旅程

閃光不放心,跑去問工作人員伯伯,並把票拿給他看,沒想到伯伯勸說:15分鐘後會有可以到通霄的莒光號

他建議我們拿票補差價換下一班的莒光號

不過~ 在苗栗站被工作人員的不完全資訊,有點被害到的感覺 ="=
這次就沒有相信伯伯~ (伯伯我錯了)

在我等的區間車到之前,我和閃光再三確認車次和月台有沒有錯誤(都沒人想到要看一下北上和南下的站)

結果我又鬼打牆的拉著閃光去坐海線 "北上" 的區間車 ~ 我還信心滿滿的說,這次不會錯了啦 <-笨點三

接下來的事大家都猜的出來 .. 我聽到 "崎頂" 而不是 "談文" 的時候愣了一下:喵的~ 怎麼不是談文站?啊幹!剛剛忘了看談文是南下還是北上了

最後再崎頂等了40分鐘,隨便找了一輛往南的區間,補了往台中的票($112),在苗栗站換車後,結束一天的 南下/北上 傻傻分不清楚 之旅... 0rz

後記:
坐火車要很小心,除了南下北上要分清楚外,有種東西叫 "山線:海線" ~ 而且會和地理觀念(苗栗在台中北邊)有一定的差距(因為海線是從大肚或彰化繞出去,所以是算南下)

上面的票價因為記不是很清楚(打擊太大了),所以可能和實際有些出入.... :P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