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1/12

tiger 掛點

前言:
雖然我用 ibook 快 3 年了~ 不過這個 blog 從未寫過 mac 的東西 :P
說真的,沒什麼好寫的,頂多是什麼軟體好用(常用的不超過五個)
再來就是快速鍵(反正 F1 裡面一堆)
然後是自己亂玩重灌 ...

這算是第一次出事吧 (所以呢?不覺的有點值得記念嗎? XD)

以下是記錄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的老虎掛了~ 還死的不明不白 Q Q

前一天,明明還正常關機,隔天早上,就不能用了
沒裝什麼奇怪的軟體(只有 alien, dort, itunes, iterm, firefox, mplayer os, vlc)
硬體是 ibook 1.2g, 768 ddr, 有無線網卡
掛掉之前,我應該有更新到 10.4.11


掛掉的症狀是
聽到"登~~~"後,出現蘋果的開機進度小視窗
原本都是很快的(約5秒)
掛掉時,進度跑了至少快兩分鐘,然後居然出現 使用者登入 視窗
問我帳號密碼!? (我只有建一個使用者,以前也都沒看過這個視窗)
我輸入自己的使用者(沒設密碼),按登入(enter)後,視窗晃了幾下,
似是密碼錯誤、或是沒有這個使用者~

我以為一定要設密碼,就拿光碟出來開機,改密碼;再重新開機

一樣,這次的開機進度仍然要兩分鐘,仍然要我輸入帳號密碼
而我用改過密碼的 root 和 user 登入,系統仍然不接受

後來我嘗試用磁碟工具驗證、修理權限,重開機,狀況一樣

我用光碟開機,使用終端機進去 /Volume/HDD 看,我的使用者資料明明都還在,
cat 幾個檔案也都算正常,但是系統卻不讓我登入 = ="

我想問幾個問題:
1. 上面的症狀是什麼意思?是什麼地方壞掉?
2.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形?
3. 如果我用光碟開機,有什麼方法可以把自己的使用者資料備份出來? (ftp/usb ?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