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1/23

firefox: foxmark 2.0

foxmark 2.0 和之前 1.x 比起來,還算滿好用的

曾經,我是 google browser sync 的愛用者(google 光環使然)
但是,我覺的 google browser sync 會讓我感覺 firefox 變慢;而且它是在幕後一直影響我的速度,所以只好忍痛移掉

之後,我找到 foxmark 這個替代方案,它的速度和可靠性讓我很滿意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它不像 google browser sync 一樣,會同步書籤之外的東西

像是,我在公司看完的 sage rss ,回到家更新 sage 後,出現的是一堆我早已看過的 rss feed
像這種情形是最麻煩的,我永遠搞不清楚哪些 rss 是已經看過的
只好重新再 "review" 一次

但 foxmark 2.0 有針對這一點改善,我在別的地方看過的 rss ,回到家再看,一定是已看過的狀態

當然 ~ foxmark 2.0 也不完全能取代 google browser sync
至少,google browser sync 會把我使用過的瀏覽記錄、已記憶的密碼,一起同步
尤其是已記憶的密碼,這對我這種多電腦的使用者來說,算是滿重要的東西


不過,密碼同步這種東西,要是每一台我慣用的電腦上都有一份同樣的密碼資料,固然是很方便,不過也憑添了不少風險,至少,這就增加了不少洩密的機會

目前 foxmark 2.0 在穩定性、實用性上,都比剛出來的時候好多了~ 推荐使用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