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0/30

iTunes 效能調整

最近覺的電腦很慢 ... (HT 雙核心 CPU 3G, 1G DDR RAM, 160G SATA-II HDD)

啥?我聽到有人在罵... 這樣還嫌慢喔 ...

是滴 ... 如果你像我一樣用 vista ,因"工作需要"常常得同時打開 word, excel, firefox, thunderbird, iTunes (對,我剛剛不是說這是工作需要嗎?)的話,你就知道什麼叫慢了 ...

這次的目標是 iTunes(先別噓,聽我講完嘛)

使用 alt+tab 切換時,可以很明顯的感覺 iTunes 切不過去,至少要頓個五秒左右(在資訊界,一秒就是勝負的關鍵!!)

所以就找了一下網路,看有沒人和我有一樣問題的
結果被我找到了

iTunes 會慢最主要的問題是在即時更新,所以只要單純的把即時更新關掉就好了





至於我的疑問:關掉即時更新,這個智慧型清單還會有作用嗎?
答案是,還是有作用的

只是當你把 iTunes 當成背景程式在聽歌時,它不會去更新歌曲的顯示;但是它還是會按照你的設定進行歌曲的播放

重要:要關掉 "所有" 智慧型清單的即時更新,速度才會有改善喔
包括內建的 "最近播放"、"最喜愛的"、"最近加入"...等等

關掉以後,用 alt+tab 切換,還有觀察工作管理員,iTunes 就比較不會那麼吃 cpu 了

沒有留言: